陕西省中外人文交流活动周暨陕西省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周开幕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

12月18日,陕西省中外人文交流活动周暨陕西省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周开幕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

20201221_092951_000.jpg

本次中外人文交流活动周活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担任指导单位,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国际汉唐学院、中国书法学院、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承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体育学院、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南安拓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西安沣东文创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20201221_092951_001.jpg

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代总领事WoraratPiriyanasom,柬埔寨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SOM VISAL,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事馆领事金容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陕西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开幕仪式上,发布国际汉唐学院成立两周年成果,举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核心理念培训项目发布,及基地授牌仪式举行签约仪式。

据介绍,国际汉唐学院经过两年的探索与实践,积极发挥人文交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十余项高端中外人文交流活动,共计有来自50多个国家、140余名中外知名学者和近1000人次的国际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博物院、汉景帝阳陵博物院、西安昆明池·七夕公园、宝鸡周原博物院、黄帝陵管理局,西安城墙管委会、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张载祠、延安革命纪念馆、楼观台、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被授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化教育基地。

陕西省教育厅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签署合作协议,中南安拓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国际汉唐学院、西安沣东文创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西安市外办、国际汉唐学院、西安沣东文创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通过搭建教育合作平台,积极探索“一带一路”教育合作新路径,促进区域合作发展。

20201221_092951_002.jpg

本次开幕仪式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在陕留学生,带来独具各国风情的文化艺术节目,内容涵盖交响乐演奏,各国歌曲、舞蹈,中国传统武术表演等。

20201221_092951_003.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还将举行,陕西省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周巡演,陕西省国际教育发展研讨会,汉唐教育文化产业发展对话,陕西高校中外大学生书法笔会,中小学国际理解教育研讨会。

本次中外人文交流活动周活动是继2019年成功举办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之后,在沣东新城举办的又一次盛大国际人文交流活动,将为中外学生文化交流以及中华文化传播、扩大对外开放,提供良好的机遇和平台,也为新形势下推动教育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措施。

沣东新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推动国际人文合作交流提供更多平台、拓展新的空间,实现更深层次的产业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及民心相通,积极树立中外人文交流的“沣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