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套餐”特别火!

王大爷说,现在政策服务就是好啊!我来一次把三件事都办了,真是方便

近日,家住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大王西村的王大爷在大王街道便民服务站办理城乡居民养老待遇新增业务,事项办结后,工作人员热情地向王大爷介绍了“夕阳红”套餐服务,并根据王大爷的实际情况,为王大爷一次性办理了城乡居民养老待遇新增、高龄补贴发放、敬老优待证三项业务。

“夕阳红”套餐

是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首批自然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套餐之一,套餐将城乡居民养老待遇、敬老优待证、高领补贴发放、老年乘车卡、农村籍退役士兵认定及老年生活补助给付、农村丧失劳动能力和贫困老年人生活补贴申请等六个项目集成为一个套餐,群众跑一次、来一个窗口、交一套资料,办多个事项。

自然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套餐服务是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便民服务践行极致理念的具体探索实践。通过建立新城、街办、村社区三级便民服务体系,申请人可就近在“全城通办”窗口或政务服务网申请跨区域办理审批服务事项,实现“就近可办”、“多点可办”。

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集成服务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推出“夕阳红”套餐

倾情解决老年人在办理业务方面

遇到的突出困难

为老年人提供

周全、贴心、便利的政务服务

       截至目前,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夕阳红”套餐总办件量已突破500余件,成为政务服务中心、四个便民服务站群众每日必点“套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