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之光 共燃十四运”少儿书画展在空港新城开幕

为热烈庆祝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到来,同时传承红色文化和传统美德,12月12日,由陕西省西咸新区团工委主办,空港新城团委承办的“星火之光 共燃十四运”迎十四届全运会暨传承红色文化少儿书画大赛书画展开幕仪式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西安国际少儿美术馆举办,70余名获奖师生及西咸新区学生代表共300余人欢聚一堂,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共谱少儿美育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01217104046.jpg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陕西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陕西省文联副主席王西京,共青团西安市委一级调研员吴一旻,西咸新区团工委书记黄冰若,空港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及陕西美术事业发展基金会、陕西国画院人物画院、西安国际少儿美术馆、大秦岭书画院、陕西省书画艺术研究院、西北书画院、陕西省妇女书画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艺术家出席开幕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217104053.jpg

少年儿童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少儿美育则是素质教育的根基。举办少儿书画大赛,就是希望引领少年儿童积极畅想新未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仪式上,王西京发表致辞并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吴一旻、黄冰若、倪忠明等出席嘉宾分别为获奖作者、优秀辅导老师及优秀集体颁奖。仪式后,到场嘉宾与群众共同参观获奖作品,拍照留念。

“星火之光 共燃十四运”少儿书画大赛于11月17日开始征稿,经过近一个月的评选,在选送的2000多幅作品中,评选出500余幅优秀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创意独特、构思精巧,反映了西咸新区广大青少年儿童富于想像、敢于创造、不拘一格、裁云缝雾的心灵世界。即日起这些优秀作品将在西安国际少儿美术馆进行为期九天的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