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7条暑期研学旅游线路正式发布

学在旅途,乐在其中,6月27日,“看见多彩西咸”2022西咸新区暑假主题旅游线路在沣东新城诗经里小镇正式发布,7条体现着创新驱动、历史文化、非遗传承、生态文明等元素的线路带着不同的文旅融合魅力为活跃暑期旅游市场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注入了新活力。

下午15时30分,在一段诗意优美的古风舞蹈后,“看见多彩西咸”2022西咸新区暑期主题旅游线路发布会启动。

西咸新区文化旅游形象大使朱茜茜作线路发布,发布的5条主题研学线路和2条主题旅游线路包括“创新发展研学游”“感知历史研学游”“非遗传承研学游”“自然科普研学游”“特色工业研学游”和“清凉消夏欢乐游”“美丽乡村主题游”,通过不同主题将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成效串连在一起,让孩子们在研学过程中近距离感受“多彩西咸”。

今天发布的7条线路都包含哪些特色,一起来看看吧。

1.创新发展研学游

关键词:秦创原、科技创新、海绵城市、航空体验。

路线: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沣西海绵城市展示中心+空港新城航空研学营地。

特色: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是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总平台,西咸新区是秦创原总窗口,这条路线里,孩子们可以走进“总窗口”,一起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也可以在海绵城市里,倾听一座城市“呼吸”的声音,更可以在模拟机舱中了解每一架飞机起落背后的“秘密”,体验当飞行员的感觉……多种体验,每一种都精彩。

2.感知历史研学游

关键词:诗经体验、汉唐历史、茯茶文化、崇文尚学。

路线:诗经里小镇+陕西汉唐石刻博物馆+唐顺陵遗址公园+汉景帝阳陵博物院+茯茶文化博物馆+崇文塔景区

特色:这是一段邂逅新区悠久历史与文化体验的研学之旅,孩子们可以沉浸式感悟诗经文化、汉唐文化、茯茶文化,通过边游边学的方式接受崇文尚学的精神洗礼,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核心思想理念和中华人文精神,坚定文化自信。

3.非遗传承研学游

关键词:非遗技艺、手工体验、牛郎织女传说。

路线:昆明池·七夕公园+大秦文明园+崇文塔景区+茯茶镇

特色:走进非遗,亲触历史,在这条线路里,孩子们将会细听牛郎织女民间传说娓娓道来,聆听大秦战鼓气势如虹,体验手工制作茯茶的非遗技艺,领略三秦儿女灿烂的非遗文化,共同感受非遗的趣与美。

4.自然科普研学游

关键词:田园观光、都市农业、农事体验、马术体验、萌宠喂养。

路线:沣东农博园+沣西绿浪农社+空港云间花境+秦汉国际马术中心+泾河智慧农业园+乐华城秦汉园。

特色:诗意不必远方,美景就在身边,这条线路以现代都市农业和动物亲密接触为主,集田园观光、农业科技展示、科普教育、农事体验、萌宠喂养等为一体,还有提升孩子们勇气和意志的马术夏令营,极具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

5.特色工业研学游

关键词: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茯茶生产、手工DIY制作。

路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茯茶镇+泾渭茯茶坊。

特色:这条线路带领大家走进葡萄种植基地,探索民族工业发展,了解现代化葡萄酒和茯茶生产工艺,体验手筑茯茶乐趣,感知工匠精神,感受工业科技文化。

6.清凉消夏欢乐游

关键词:主题公园、摩天轮、过山车、戏水。

路线:华侨城欢乐谷玛雅水公园+OCT1314摩天轮+乐华恒业欢乐世界+乐华88℃温泉乐园。

特色:暑假开启,夏日炎炎,这条专属于夏季的西咸主题乐园旅游线路,充满了惊险、刺激、时尚、潮流与浪漫,无论是亲子时光,还是二人世界、朋友相聚,都能让这个夏天缤纷多彩,绝对不可错过。

7.美丽乡村主题游

关键词:乡村田园、农家乐、民宿。

路线:茯茶镇+刘家沟+大石头村+边方村。

特色:这是一趟见证西咸乡村振兴的蝶变之旅,在国家4A级景区茯茶镇里,可以品茗闻香享受休闲时光,沉浸式情景喜剧《笑林茶坊》爆笑来袭;穿行在刘家沟村,孩子们将体验到葡萄采摘的乐趣和窑洞民宿文化;走进大石头村和边方村,飞机不时略过蓝天,星空下品尝特色农家乐,一幅文旅融合绘出乡村振兴新画卷就这样徐徐展开。

“这7条线路都非常精彩,我最喜欢的是‘创新发展研学游’线路,孩子平时就对‘科技范’的东西很感兴趣,相信这条线路能够更好激发他的兴趣爱好。”家住能源金融贸易区的市民李丹说。沣东第六初级中学学生白佳怡说,“参加研学旅行不仅能开阔我们的视野,扩展知识面,还能加强大家之间的交流合作,培养我们的集体主义精神。”“我们今天发布的这些精品线路,目的是让广大中小学生们在暑期感受到不一样的西咸研学之旅,也希望能给广大游客朋友提供一个全新的旅游体验。”西咸新区宣传文旅局文化文产部部长任静表示,下一步新区将会紧扣高质量发展成果推出更多精品线路,促进文化旅游创新发展。

线路的发布也收到了行业协会、广大旅行社和景区企业的关注和积极响应。陕西研学旅行协会会长杨蓉表示,将发挥协会优势,加强与西咸新区的合作,推出更多更好的旅行产品,形成旅游业发展新增长点。西安国旅研学旅行中心总经理于明说:“本次发布的线路全面展示了西咸新区多样化研学资源,西安国旅研学中心将积极参与,为传播新区文化作出贡献”。研学项目代表诗经里小镇负责人表示,作为本次研学路线之一,诗经里小镇将以中小学生、青少年科普教育与拓展为服务重点,打造丰富的研学项目,让孩子们在这里感受诗经魅力和中华文明。

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游玩环境,请大家进入景区时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核验测温,出示健康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行程码)、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文明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