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5处适合全家出动的好去处

家有“神兽”的家长们看过来,“五一”假期来了,选好去哪开启你的亲子之旅了吗,今天小编推荐5处适合全家出动的好去处,让你体会不一样的多彩西咸。

捕获次元序章 漫游甜蜜梦境

空港新城·西安临空会展中心

如果家有喜爱漫画的孩子,这个地方绝对不能错过。4月29日—5月2日,西安第十二届梦乡动漫展邀您相约西安临空会展中心。配音演员吴磊、赵乾景、钱文青、赵成晨、赵路,作家反派二姐、魑羽、郭晓、蓝淋,漫画家壳小杀、梁阿渣,以及歌手茶师等嘉宾将现身漫展现场,与你一起捕捉漫展的快乐瞬间,和你一起走进二次元主题的璀璨世界。

在萌萌的“大贝壳”释放运动激情

泾河新城体育中心

“萌”动五一,精彩就在泾河新城体育中心,这里的西北首家城市竞技娱乐综合体——贝晶彩运动天地里,萌宝萌宠运动派对将携柯尔鸭、萌羊驼、小香猪、靓鹦鹉等顶流萌宠与你零距离互动。你可以为小猪赛跑加油助兴,可以看鹦鹉大力士萌举哑铃,可以与羊驼宝宝和软乎乎的柯尔鸭合影拍照,还可以跟孩子一起手绘五颜六色的风筝和帐篷,更有汇聚了各种美食的萌萌市集等你大快朵颐。一站式游玩模式,让你“悠闲不累”。

如果你是运动爱好者,大鲁阁的潮玩运动汇一定要来打卡。这里有西北首个室内高空速降、蹦床、主题攀岩、魔鬼滑梯、互动篮球、互动足球、保龄球、360自行车、梅花桩、旱雪滑梯……5大区域、29个运动娱乐项目集合惊险、刺激、冒险、欢乐各类要素,最适合全家齐上阵。

这里的一切,与茶有关

泾河新城·茯茶镇

这是一座有“味道”的神奇小镇。在这里,你可以走进中国茯茶博物馆了解茯茶的历史文化;可以参观智能化的茯茶加工厂;可以在金花实验室的显微镜下观察金花菌发酵新工艺;还可以在木艺加工坊中感受传统工艺与科技进步的碰撞……

“五一”期间,茯茶镇将带来儿童剧、童话巡游、茶艺展演、少儿才艺大赛、夏日音乐会等特色活动,茯茶文化博物馆内,每天还将推出话剧《国茯》演出,一定不要错过。

沉浸式体验大秦雄风

秦汉新城·秦文明广场

作为大秦文明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秦文明广场由中轴景观带、两侧文化功能区、地下商业及停车场组成。其中最为推荐的是大秦水舞喷泉,喷泉水池的轮廓参照大秦帝国时期的版图设计,音乐喷泉表演围绕“天下”主题,由著名作曲家赵季平老师编曲,通过“秦王点兵、连弩蔽日、秦风汉韵、天下盛典”四个表演场次,为游客诠释秦文明的雄美壮丽。

除此之外,位于广场中轴线上的《秦人的步伐》雕塑和以秦朝历史为主题的文化墙,都是沉浸式体验秦文化的不错选择。在这里,游园、露营、踏青、研学,你想要全都能满足。

开启一场行走在春光里的特色课堂

沣东新城·昆明池七夕公园

“五一”假期,在昆明池·七夕公园和孩子一起体验一场文化研学之旅,一定会是一场难忘的旅程。在这里,你需要和孩子共同换上威武的戎装,体验仪式感满满的水军授旗仪式;您会和孩子共乘古色古香的画舫游船共赏旖旎风光;你们会一头扎进大自然里找春天、看雕塑、品寓意、长见识;还可以陪伴孩子投壶射箭,感受古人风雅;最后还会在茶道老师的带领下感受中国传统的茶道礼仪……每一项活动都会把汉文化体验的氛围感拉满。

万紫千红,春意撩人正是出游的好时节,还在犹豫什么,带上家人,迈出脚步来感受多彩西咸的别样风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