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企业制作的电影《鹦鹉杀》院线上映

9月15日,由西咸新区无限自在传媒有限公司制作,周冬雨、章宇、张宥浩领衔主演的,电影《鹦鹉杀》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电影《鹦鹉杀》是女性视角下的杀猪盘反诈电影,讲述了经历“杀猪盘”骗局的周冉(周冬雨 饰)到福建小镇寻人,通过一只鹦鹉,意外认识了林致光(章宇 饰)和许照(张宥浩 饰),却渐渐发现他们与她过去遭遇诈骗的经历有关,周冉在探寻真相的过程中,积极为警方提供线索,并周旋于两个曾经的骗子之间,最终将对方绳之以法。影片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对“反诈”这个社会性话题进行阐释,通过主人公的经历,进一步增强观众防骗意识。

影片故事创作源自大量真实案例,力求抽丝剥茧般还原境外犯罪集团的真实内幕,令观众直观感受到境外诈骗分子的可怕与残忍,感受骗与被骗者间的内心纠葛,远离社会中的金钱和情感陷阱,识别网络交友骗局。该电影已入选2023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扶持项目。

影片用独特细腻的女性视角诠释当下备受关注的现实问题,引发了许多观众的共鸣。

网友“苏格拉没底”:这是一个很有戏剧张力的故事,导演通过她对现实生活的洞察力将这部影片拍出了犹疑与暖味,让整个故事有一种很强的悬疑色彩。情节紧凑、人物形象鲜明、场景设计精致,音效和配乐也非常出彩。影片揭示了社会中存在的欺诈现象,让我们思考如何保护自己并提高警惕,同时也展现了人性的美好。

网友“stefanie”:本以为只是讲杀猪盘电诈,但其实电影更偏重讲人性,三位主演间试探拉扯,有反转和意外,人性的复杂在虚虚实实中透了出来。我会随着剧情一直猜测,悬疑拉满直至影片结束。几位主演的演绎也都非常细腻,之后会去二刷的。

网友“镜子镜子不简单”:用无情回击欺骗,用柔软对抗坚硬,导演选择了新颖的角度呈现电信情感欺诈,女性话题与电信诈骗共同发酵,剧作思路在同类型的影片中独树一帜,演员在其中也都贡献了突破以往形象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