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来信内容:
姓  名:杨**
信件编码: GPPS170924SPDB
来信时间: 2014-09-11 04:13
信件状态: 已办结
信件标题: 李斯路管理问题
信件内容:
1、海泉湾西侧李斯路管理混乱,占道经营问题十分突出,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执法局应采取相应措施加以治理,树好新区形象。 2、建议及时规划修建咸阳湖北岸滨河道路,建议加强世纪大道两侧建成区的道路修建与管理,让市民感受到新区带来的实在变化,现建成区一些道路的修缮与管理不及原咸阳市管理时及时。 3、建议加强新区的市容管理,世纪大道现在变成了一条土路,一天尘土飞扬,管季会所在地环境管理如此,确不利树新区形象。非常感谢管理会及各级领导对西咸新区建设付出的努力! 建议沣西新城官网开通政民互动专栏,以便于市民为新区发展提出好的建议。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 西咸新区管委会
回复时间:2014-09-13 18:32
回复内容:

您好:
     首先十分感谢您对西咸新区的关心,您所提出的建议,我委已收悉,并会认真予以考虑。针对您所提出的问题,我委已转办西咸新区规划局和沣西新城综合执法局,现回复如下:
     针对咸阳湖北岸滨河道路问题,目前咸阳湖北岸建设工作由咸阳市政府开展,世纪大道两侧建成区道路目前尚未进行移交,其维护及管理工作仍然由咸阳市政府负责实施。
     针对海泉湾西侧李斯路管理混乱问题,沣西新城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执法队员立即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核查,发现市民投诉情况属实,占道经营多以经营蔬菜、瓜果、饮食为主,主要原因是李斯路周边多为居民区,周边缺少一个便民蔬菜市场。
     针对具体问题,相关管理部门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宣传教育。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以教育为主的原则,连续2天,每天派6名执法队员对占道经营者和周围的居民进行法律法规宣传以及疏导,告知占道经营行为严重影响了市民的通行安全和市容环境,应立即撤离,引导周围的居民去正规的菜市场购买蔬菜,给自己创造安全、卫生的居住环境。
(二)集中整治。对经宣传教育而不予撤离的,我们加大管控力度,采取强制措施,依法暂扣物品,坚决予以取缔,并派人定点值守,防止回潮现象的发生,保障周围居民的道路通行安全和周边的市容环境卫生。
(三)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占到经营具有反弹性、顽固性、复杂性等特点,一方面要保证居民的道理通行安全和周边环境卫生,也要方便部分居民的生活需求和顾及摊贩的生存之需。因此,将与相关部门协调,划定合理的区域供摊贩摆摊设点,照顾多方需求,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针对世纪大道尘土飞扬问题,相关管理部门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对世纪大道过往的渣土车、砂石车冒尖拉运、覆盖不严、沿途抛撒等违规现象进行严格查处;
(二)严格规范世纪大道沿线施工工地,杜绝带泥上路、裸露黄土等,坚持源头治理,堵塞产生扬尘的源头。
    再次感谢您对西咸新区的关注!

  • 非常满意
  • 满意
  • 一般
  • 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