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召开第十七届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

11月15日,记者从第十七届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七届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将于11月22日至24日在西咸新区举办

发布会上,全联新能源商会会长单位、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管理部品牌策划经理于姗姗,国合洲际能源咨询院院长王进,北京计科能源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波分别围绕各自企业及行业发展状况作了发言,并预祝博览会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全联新能源商会及企业代表分别围绕泾河新城区域发展以及全联新能源商户发展状况等相关记者提问进行解答。

据全联新能源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作为全联新能源商会主办的年度品牌性活动之一,历经16载,已经成长为全国新能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宣传展示与交流合作平台。本届博览会暨高峰论坛截至目前,参展商已接近300家,预计观展人数破万人,规模创下新高。

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上,将分设光伏领袖对话、储能产业发展、金融与新能源投资、生物质产业市场化发展、“光伏+”、氢能产业发展、零碳园区与热利用、低碳减排等专业论坛以及新能源产教融合专题、泾河新城管委会专题论坛,共议新能源各领域的前沿技术与行业热点话题。

此外,博览会暨高峰论坛还将举办“战略签约”“高端对话”“项目对接”“投资考察”“地方政府招商推介”等丰富多彩的亮点活动,以满足国内外新能源代表的各项需求。

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于2022年11月落户泾河新城,凭借着规模大、层次高、专业性强和影响广的特点,为区域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吉炜涛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泾河新依托良好的资源优势和优质的营商环境,不断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新能源产业迅猛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将对泾河新城的产业发展以及擦亮“未来新能源产业聚集区”的金字招牌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年以来,西安市吹响了全面“北跨”发展的号角。作为“北跨”发展的核心聚集区,发展的新增长点、新增长极,泾河新城紧密结合西安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现状及长远规划,积极布局新能源产业,推进新能源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以新能源产业为重点发展领域,以光伏产业为基础,全面发展氢能领域,进一步强化新能源产业集聚优势,加速创新资源要素聚集,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发布会现场,泾河新城就谋划建设规模化经济的“未来能源产业聚集区”相关概念进行详细阐述。

据了解,近年来,泾河新城以新能源产业为基础,搭建了三大新能源产业创新平台。其中包括以隆基、陕煤、西部超导为龙头带动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创新平台,建立新能源新材料研发中心20余个;以陕汽为龙头建立新能源智能商用车产业创新平台,产生创新专利百余项;以旭氢、盛世盈创为代表的氢能产业创新平台,在氢燃料电池、高温介质循环泵等方面取得多项行业领域的技术研发突破。

“未来能源产业聚集区”概念的提出,清晰明了地展示了泾河新城调整能源结构、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度谋划。随着“未来能源产业聚集区”统筹建设以及相关创新平台搭建的稳步推进,将进一步加快泾河新城探索传统能源向新能源转型融合的步伐,促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未来,泾河新城将聚焦新能源产业,打造绿色发展新引擎,培育新兴经济增长极,擦亮“未来能源产业聚集区”的金字招牌,努力在推动区域经济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