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理解沟通封闭心灵 用矫正挽回灰色人生 ——沣西新城社会综治局做客西安广播电台《法治进行时》

3月4日,沣西新城社会综治局携辖区马王司法所社区矫正专员做客西安广播电台《法治进行时》栏目,讲述沣西新城社区矫正相关工作。

综治局工作人员从社区矫正的概念、社区矫正的适用对象及社区矫正的现实意义等多方面入手,向广大听众清晰地介绍了这一新型的刑罚执行方式,并将沣西新城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及工作实践中出现的具体问题与听众分享,新城马王司法所工作人员还通过典型案例直观展现了社区矫正工作流程、方式和所达到的社会效果,让广大听众对社区矫正工作有了更进一步了解。

本次直播,通过向广大听众普及了社区矫正相关法律知识,让听众对这种刑罚执行方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呼吁大众用关爱、包容的心态看待身边的社矫人员,不要过分排斥、歧视他们,用正面的态度鼓励其摆脱负面标签,努力回归社会。另一方面,本次直播对大众在日后积极支持、配合社区矫正工作,协助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