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3月17日上午,西咸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西咸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新区党工委政法工作部部长张利军通报了本次教育整顿基本内容、安排部署、工作措施、对象范围以及当前工作开展情况。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知行主持,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新区党工委政法工作部副部长张洪波参加,30余家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目标是解决政法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坚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将以“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为着力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开门整顿,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认真听取民声民愿,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本次教育整顿对象范围为新区、新城党(工)委政法工作部、司法局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人员和长期在机关借调的下属单位工作人员,及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司法所全体在编在职人员,从今年3月开始,持续至6月底,共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在学习教育环节,将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在查纠整改环节,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总结提升环节突出总结评估、建章立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受理电话:029-83664170

受理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6月中旬(节假日除外),工作日08:00至20:00

举报受理专用邮政信箱:西安市A025号邮政信箱,邮编710021

举报受理电子邮箱:XAA025@126.com

以上三种举报方式受理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中旬。

西咸新区政法系统将在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在新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推动新区追赶超越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达到纯洁政法队伍、解决顽瘴痼疾、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司法公信力的目标,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全力以赴助力全市十项重点工作新突破,做好“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