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资源规划工作专题会议

4月15日上午,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规划师陈默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相关工作。

会议首先对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督察反馈问题进行了通报,对涉及新区问题整治的时间、标准等进行了明确,就抓好整改落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新区资源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城市规划管理等11个方面,就新区资源规划领域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和通报,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守耕地红线,各级领导要亲力亲为,抓实问题整改,强化要素支撑,保障新区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资源规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坚定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二是要思想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紧盯督察反馈问题,突出整改工作重点,认真分析研判,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行为,加压推进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完成整改目标任务。三是要牢固树立“亩均论英雄”导向,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紧盯重点项目手续办理,加强督查督办,加快土地报批、征迁、供应等要素保障工作,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新区资源规划局领导班子,各新城、园办分管负责同志、资源规划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