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融媒体中心 朱剑锋)5月11日,受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委托,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主持召开西咸新区党工委会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底线,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建立完善耕地保护长效机制。要结合新区实际,进一步创新组织工作的思路、措施,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真正把新区的组织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污染防治、加快生态体系建设,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持之以恒地把新区的生态环境建设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巡视工作的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中共西安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巡察监督工作的意见》《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规定》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西安市委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诚恳接受监督。要坚持边查边改,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整改工作与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健全相关工作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