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融媒体中心 王鹏)6月21日,西咸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批示要求和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新区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出席并讲话,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安全稳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把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和十四运场馆、旅游景区、城市内涝区等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关键部位的隐患排查,形成责任清单,确保不留死角。要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坚持应改立改、立查立改、应停尽停,全面彻底整治问题,零疏漏地做好应急准备。要坚持关口前移,强化综合治理,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责任,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分析研判和信息报告机制,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督导考核问责,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把做好新冠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牵头作用、卫生部门主体作用和各行业部门协同作用,继续加大组织动员力度,采用群众容易接受的方式鼓励接种。要抓好工作调度,着力提升信息精准性、高效性和科学性,进一步加强疫苗精准调配,关爱关心一线医务人员,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

会议通报了新区安全生产形势、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情况,宣读了《西咸新区深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新区各部门、各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新城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区内安全生产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