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

(融媒体中心 朱剑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将大大增加,当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时有发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连日强降雨影响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

“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节日供应等各项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平稳安全有序,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欢乐平安的国庆假期。”

9月28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在新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着重强调。他用“四个绝不可掉以轻心”和“两个务必加强”分析了当前新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国庆假期和下一步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绝不可掉以轻心。

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赵一德省长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生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进一步强化社会面和机场疫情防控,加强节日期间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管控,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落实落细。

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绝不可掉以轻心。

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防汛防灾形势依然严峻,绝不可掉以轻心。

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研判汛情发展趋势,坚决贯彻落实“撤、封、管、停、疏”的防汛工作要求,加强对城市内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河流水库等重点区域的巡查检查和防御措施落实,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妥善应对、科学救援、安全救援。

社会稳定形势依然严峻,绝不可掉以轻心。

要严格落实重要部位、重点目标安全防护措施,不断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强危爆物品、管制刀具等重点物品的安全管理,严密防范暴恐活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务必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节日供应。

要加强产销衔接,拓宽供应渠道,及时掌握重要农产品、民生商品的运行情况,做好国庆假期生产保供工作。同时要抓好各旅游场所、景区景点的安全工作,积极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

务必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

要加强国庆期间应急值守力量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同时持续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第一时间有序有效处置。

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