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配合保障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安排部署暨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12月9日上午,西咸新区召开配合保障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安排部署暨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认真传达落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陕西省动员会精神、西安市配合保障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安排部署暨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要求,听取新区最新工作进展,安排下一步重点任务。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出席。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创新,具有高度的政治严肃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细化工作安排,坚持边督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和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统筹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对照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目标任务,认真查漏补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工地扬尘管控、秋冬季清洁能源替代、河湖治理、排污口监管等重点工作,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好企业群众合法利益。各单位“一把手”是本单位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负责、亲自安排、亲自把关和亲自落实,严肃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西咸集团董事长,新区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