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2月9日,西咸新区召开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听取2021年平台建设各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安排一季度重点建设任务。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杨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姜建春出席。

undefined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秦创原建设起步之年,在省市的坚强领导和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扎实落实《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制定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宜居宜业环境和支持秦创原总窗口建设等系列政策,持续引进培育创新资源,创新生态明显优化,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加速,品牌形象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在招商引资、项目规模、人才聚集等方面短板,扎实做好总结、评估和分析工作,坚持“跳起来摘桃子”,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力量,探索“秦创原机制”,打造资本市场“秦创原板块”,缔造“秦创原现象”。

会议强调,今年是《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明晰目标,提高标尺、创新思路、强化举措。要加快推进各类产业园区和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同步推进管理、运营与招商,继续加强与各地市合作,强化创新协同。要以更加系统思维推进创新生态建设,围绕创新主体需要做实政策支持、做强资本支撑、做优科创服务。要大力招引聚集研发机构、科创企业、上市企业和创新人才等创新资源。要始终坚持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在提高生产力和机制制度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果。要进一步增强举全区之力建设秦创原总窗口的合力,优化顶层设计、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考核评估、加大宣传力度,强力推动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原则通过《2022年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工作计划》。

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