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春召开西咸集团和园办二季度经济工作座谈会

5月28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召开西咸集团、园办二季度经济工作座谈会,听取园办1-4月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及项目落地等情况汇报和西咸集团1-4月经营、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西咸集团和园办在服务秦创原总窗口建设、产业聚焦发展、创新创业环境优化和城市基础提升等方面展现了责任和担当,下一步,要紧抓秦创原总窗口历史机遇,加快创新发展步伐,围绕稳增长、确保双过半、努力作贡献,为新区打造大西安建设的示范区、引领区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聚力秦创原建设,在提高科创能力上开新局,加快秦创原创新生态城一期等载体建设,加快起步区一期秦创原企业集中入驻,加大科创项目资金投放力度,向外界集中展示总窗口发展良好形象。要聚力推进重点项目,在促进投资上开新局,围绕秦创原、“双碳”战略等领域,主动谋划一批示范性、引领性、功能性项目,不断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进度。要聚力持续招商引资,在培育内生动力上开新局,创新优化招商理念,积极招引适合自身发展的产业,进一步丰富能源金贸区片区、文教园片区酒店、餐饮等服务配套,确保“招满企业,聚满人气,充满活力”。要聚力完善城市配套,在全区建设发展上开新局,优化道路、地铁、公交等市政设施,完善养老托育、医疗卫生、基础教育等公共服务供给,提升商业配套,积极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要聚力制度优化改革,在增强发展活力上开新局,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区域定位,不断推进园区高品质建设、高质量发展。集团要积极开拓市场业务,以更大力度推进市场化转型,打造现代产业集团。

新区领导刘宇斌、柳政,西咸集团总经理王军平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