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工委会议

3月17日,西咸新区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受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委托,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积极抢抓政策机遇,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精神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全市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充分认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主要内容,切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真正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认真贯彻十四届市委一次全会精神,各级领导班子要持续加强自身的政治、作风、能力等各方面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扎实践行“五个表率”。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推进新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任务,按照目标进度要求,对已经完成的任务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对还未完成的任务加快推进、早日完成。要加快理顺财政管理体制机制,统筹好改革发展稳定,毫不松懈地抓好秦创原总窗口建设、经济稳增长、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特别是要抓好一季度稳增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改革落地见效,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原则通过了《西咸新区权责清单》《西咸新区政务服务事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