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 三一西部智能制造中心系列项目落户西咸新区

3月31日,三一西部智能制造中心系列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会见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副省长郭永红参加。

根据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工程机械智能装备的关键技术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和产品生产等深化务实合作,进一步做强我省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加快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

三一西部智能制造中心系列项目选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总投资65亿元,全面达产后年产值约100亿元,主要包括三一西部智能制造中心、秦创原三一全球研发中心。其中,三一西部智能制造中心主要生产装备机械,秦创原三一全球研发中心建成后将拥有约3000研发人员规模。该项目是继三一西安产业园系列项目落地西咸新区后,三一集团在陕又一重大投资项目。

省委副秘书长张普庆、省发改委主任张晓光,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