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议

4月2日,西咸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要求,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出席并讲话,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姜志华主持会议并部署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把握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政治品格,深刻把握新时代党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把握新时期推进党自我革命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把握新时期继续推进党自我革命的战略安排,坚持不懈、一以贯之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为谱写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回顾过去一年工作,全区上下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工作作风持续改进、反腐败斗争成效明显、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有效发挥,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上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问题短板。要切实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完善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有力提升作风建设成效,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都要主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细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谋划安排、任务分解、压力传导、推进落实等工作,同时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不断创新监督执纪方式,稳妥有序完成新区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要努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严而又严地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西咸集团党委书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