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党工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4月13日,西咸新区党工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对照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紧密结合党工委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出席。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任昆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锋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新区党工委班子及成员做了认真的准备,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主题,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新区党工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杨仁华代表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会议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先决条件。党工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带头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放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带头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要求,要带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持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带头强化担当实干意识,不断加强学习,加强调研,切实解决好本领恐慌,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进工作,努力加快新区高质量发展。要带头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