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商合力推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

(本网讯 王鹏)5月20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座谈,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在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共商合力推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相关事宜。

卢建军表示,西部科技创新港是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策源地,其使命就是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强力吸引创新要素向创新主体聚集,加速推动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和产业化,人才工作就是核心抓手。西安交通大学愿与西咸新区全力合作,充分发挥好交大品牌效应和秦创原总窗口品牌优势,通过打造“资金池”“人才池”和“专利成果池”,多渠道、多模式、多元化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聚集,通过人才支撑更多产业项目在西咸新区落地,形成互动互促发展局面,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共同打造校地合作典范,合力推动秦创原建设迈上新台阶。

杨仁华表示,西咸新区与西部科技创新港同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高质量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两链”融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双方联合起来,以人才工作为核心抓手,通过共同打造“资金池”“人才池”和“专利成果池”,不断加速创新要素聚集和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这一构想思维开阔、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富有启发,前景令人振奋。西咸新区愿与西安交通大学紧密携手,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全力以赴推动这一构想落地。相信在“总窗口”共同努力下,秦创原这一高质量发展强大引擎必将发挥更大更强能量。

姜建春表示,西咸新区愿与西安交通大学围绕秦创原“三器”建设要求,通过打造“资金池”“人才池”和“专利成果池”,不断做优秦创原总窗口科研环境、生产环境和生活环境,形成创新要素聚集的“创新群”,省属国有企业、交大校友企业和社会企业聚集的“企业群”,与区域发展需求匹配度高的“产业群”,建设建好科创中心、大科学中心和人才中心,为秦创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别朝红、柴渭,新区领导陈辉、陈默、杨胜良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