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推进会

5月31日,西咸新区召开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判分析当前新区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经济稳增长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出席并讲话,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出席。

会议指出,受疫情和外部环境影响,当前经济稳增长面临挑战。为应对这一严峻形势,国务院和省市都出台了系列稳增长的政策举措,力度大、含金量高。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深刻认识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性、紧迫性,按照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省市安排,把这项工作摆在更为重要的位置,“一把手”亲自抓,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机遇意识,强化担当、开动脑筋、狠抓落实,体量大的要多作贡献、进度慢的开足马力朝前赶,用实际成效说话,全力以赴冲刺“双过半”。

会议强调,要抢抓上级政策机遇,新区政策要做到“稳、准、快、狠”,精简审批流程、落实“容缺受理”,迅速细致做好政策兑现,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和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扩大生产、增强效益。要狠抓秦创原总窗口建设,积极争取省市各部门和省属国有企业尽快投放一批资源、落地一批项目、开展一批试点。要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以创新思维实现招商新突破,实而又实落实好重点项目包抓机制,已签约的项目要尽快开工建设,盯住不放、持续督查,确保全部按期建成投用。

会议要求,要做好工业、航空运输业、建筑业、文化旅游和服务业等重点行业的调度帮扶,加大对重点企业的帮扶支持,抓好“五上”企业,落实规上工业企业“一对一”帮扶机制,解决好中小微企业融资、用工、房租成本等方面问题,进一步完善亲商助企机制,尽快促进恢复增长。要千方百计稳岗就业,不遗余力保障基本民生,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群众安置房的建设,大力发展高水平的社会事业。要守牢底线红线,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做好防汛和信访维稳。要强力推进作风建设,干部要扑下身子深入稳增长的一线,送政策、搞服务、解难题、抓落实,确保各项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新城、西咸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