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6月1日下午,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出席,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陕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省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新区各级各部门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深刻理解“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鲜明主题,深刻理解过去五年全省发展所取得的八个方面巨大成就,深刻理解今后五年全省发展“六个更高”的奋斗目标和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七个方面要求,真正学深悟透本次大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在宣传宣讲上狠下功夫,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开展宣讲培训,迅速在全区上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在落地落实上狠下功夫,对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涉及新区的各项目标任务逐条逐项地进行梳理比对、仔细研究、细化任务、建立台账、强力推进,确保党代会精神在新区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讲政治、抓发展、强党建的具体行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以赴加快新区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切实加快西咸一体化步伐,抓好创新驱动、产业聚集、改革开放、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当前,特别是要围绕稳住经济大盘,加强主要经济指标分析调度,落实好各项稳增长的政策措施,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帮扶等工作,确保新区经济平稳快速增长。要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质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工作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巩固拓展好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新城、西咸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区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各派驻机构、轨道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