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华在沣西新城检查防汛工作并调研新区消防救援支队

6月2日下午,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在沣西新城检查防汛工作,并调研新区消防救援支队。

杨仁华首先来到沣河滩面区域,察看河流形态、河床护砌、生态治理等情况,详细了解全区河流径流量、防汛物资准备工作和应急预案。他强调,当前已经进入汛期,防汛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不容一丝马虎和半点闪失。要深刻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把情况想得复杂一些,把措施想得周全一些,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重点加强城市内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河流水库等重点区域的防御措施,把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以万全之策应对不确定的汛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杨仁华参观了消防安全科普馆,观看了装备器材展示及消防救援科目训练情况,与基层一线消防救援官兵视频连线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在座谈会上,杨仁华指出,新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消防救援工作的有力保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防灾减灾救灾需要,进一步提升队伍专业素质和应急指挥水平,着力提升复杂情况下打硬仗、打胜仗能力,切实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消防救援工作的支持力度,及时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合力推动新区消防救援事业做大做强。

新区领导陈默、杨胜良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