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华调研轨道交通建设

6月20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在沣东新城调研轨道交通建设。

杨仁华首先来到地铁16号线一期沙河滩车辆基地考察建设进度,调研安全生产、车辆段工程进展、功能布局和上盖物业建设情况,随后乘坐工程车前往细柳营站,途中详细了解了16号线一期工程供电系统建设情况和细柳营站站厅层、站台层功能规划。地铁16号线一期工程全长约15公里,截至目前9座车站已全部封顶,顺利实现“洞通”“轨通”“电通”,供电类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成。

在智轨示范1号线鱼斗车辆段项目现场,杨仁华试乘了智轨列车,了解智轨线路与地铁公交接驳情况,在车辆基地察看车辆停车、充电、检修等功能。智轨示范线1号线起于地铁5号线斗门站,止于地铁5号线与16号线换乘站欢乐谷站,全程11.9公里。

杨仁华在调研中强调,轨道交通作为城市交通动脉,既是提高城市品质的基础工程,也是提升市民获得感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多条轨道线路建成投用,正在加速成网,为做旺新区人气、激发创新动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牢牢把握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机遇,在西安都市圈发展蓝图下,以交通先行加速西咸一体化、支撑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推进力度,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施工,系统推进上盖开发、轨道交通和地面交通一体化衔接,智轨项目要充分发挥中低运量和灵活性强等特点,形成有效高效补充,争取早日投用。要守牢工程质量、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红线底线,强化技术措施和制度化监管。新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衔接配合,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合力推动新区轨道交通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新区领导姚海军、陈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