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与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

4月26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与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盛弘电气董事长、总经理方兴,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海军,盛弘电气总经理助理白昊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盛弘电气将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投资7亿元建设西北总部及研发制造基地项目,主要业务为工业电力电子设备、高端工业特种电源、电动汽车充电模块、新能源装备大功率定制化电源等产品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等。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4亿元,亩均产值3500万元,年税收5600万元,引入研发及技术人员1000人。

双方表示,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机遇的推动下,西咸新区创新驱动力、产业承载力、人才支撑力和营商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是企业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以“盛弘速度”和“西咸服务”共同推动项目早落地、快建设、早日达产达效,合力在“两链”融合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同时进一步加强项目合作顶层设计、扩容产业空间,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盛弘电气是国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核心电力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已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与地区,主营电能质量及工业配套电源产品、储能微网系统产品、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备、电池化成与检测设备等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业务,现有员工近2000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25%以上,预计2023年营收将突破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