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5月20日,西咸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出席。

会议指出,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我省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是指引我们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咸实践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全区上下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从总书记的关心厚爱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感恩奋进的自觉性;从总书记的战略擘画中明确方向,进一步增强追赶超越的使命感;从总书记的工作要求中抢抓机遇,进一步实现新区发展新突破,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战略要求,加速秦创原总窗口“由势转能”,加快推进西咸一体化进程,全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咸实践。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将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最鲜活、最生动、最直接的理论实践课程,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西咸实际,一条条认真梳理,一项项深入研究,分专题、分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具体施工方案和行动计划,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守牢底线红线,积极推动峰会成果落地,以昂扬姿态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