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深改委会议暨党政联席会议

5月31日下午,西咸新区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暨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新区2023年国家级试点和重要改革事项汇报,研究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出席。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借鉴雄安新区的经验做法,紧盯新区“3+7+N”的主导产业布局,抢抓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机遇,以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培育。要主动适应人口发展新形势,积极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不断完善托幼、养老等服务体系,努力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西咸实践。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改革的勇气和魄力,以更大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要突出抓好各类重大改革事项,以推进国家级试点示范为契机,全力抓好优化营商环境、亩均论英雄、国资国企改革、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努力以重点突破带动新区的全面深化改革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近期我区持续出现阴雨天气,对即将大面积成熟的小麦收获带来不利影响。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要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抢收抢种工作,针对可能出现的田间湿度大、轮式收割机难以进地、倒伏等情况,提前做好应对预案,提高作业效率,确保成熟一块、抢收一块、转运一块。新区基层工作部要加强技术培训指导,以开展农业干部包联一线保“三夏”工作为着力点,深入一线开展服务指导,科学统筹农机资源调配,确保夏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会议原则通过了《西咸新区安全生产述职汇报工作制度》《西咸新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