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华主持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

(融媒体中心 王鹏)10月11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的高度,运用好“三调”成果,高水平编好新区国土空间规划,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出席。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新区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总纲领,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规划编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些重大问题也形成了较为清晰的答案。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新区发展战略同全国、全省、全市发展战略紧密结合,以更大的格局、更高的标准和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高水平做好规划编制,做好过渡期规划方案调整优化,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筑牢保障。

会议强调,规划编制要注重科学性、协调性和可操作性,把握好城市定位、规模、开发重点时序、项目标准和红线底线,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城乡统筹、区域统筹、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和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统筹,科学合理地把相关技术参数、任务指标分解落实到时间、空间中去,在充分满足新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空间的同时更为未来发展留下足够的空间。要加强组织领导,对规划编制的关键思路、关键目标、关键任务、关键项目都要认真研究,具体指导,把关定向。各新城和新区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支持编好规划,确保高标准完成编制任务。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杨占文、刘宇斌、贺键、徐军前、陈默、柳政、张宏伟、张渭,新区办公室、发改局、工信局、资源规划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