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华主持召开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工程建设专题会

12月8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召开西咸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工程建设专题会,听取新区与西安、咸阳主城区公交、轨道交通和道路等互联互通项目进展,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出席。

会议指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拉大城市骨架、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支撑,是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要充分认识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工程建设对西咸新区发展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科学规划布局,加强精准调度,强化工作落实,努力为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做出更大的西咸贡献。

会议强调,要科学系统编制规划,自觉立足西安、咸阳一体化和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大局中去考虑、去设计,紧密贴合区域特点和产业布局,加强与国土空间规划、产业规划等各类规划的有效衔接,注重可操作性,真正做到一体化规划、一体化建设和一体化运营。对于近期可实施的重点建设项目要尽快列出建设清单,要逐一明确具体的开工时间、责任单位、建设时限等,特别是对于与西安主城区联通的重点项目要强力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强化资金保障、密切协作配合,确保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和顺利实施。

新区领导杨占文、刘宇斌、贺键、徐军前、张宏伟,新区办公室、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城管交通局、园办及轨道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