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春主持召开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

“要以决战姿态抓开局,以冲刺状态抓起步,持续掀起新一轮抓项目促投资新热潮,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月11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主持召开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刘宇斌、贺键、徐军前、姚海军、陈默、柳政、张宏伟及西咸集团董事长周东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及在建项目纳入统计库情况,各新城、园办、西咸集团分别汇报有关情况。

会议强调,要狠抓项目建设,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各版块项目按期全部复工,同时加快新区投资奖补政策落地实施,对春节期间不停工且建设成效明显的重点项目建设单位给予补贴。要加大重点项目入库申报力度,对照申报入库关键节点,倒排工期,逐项目制定计划,争取符合入库申报条件的建设项目及设备购置项目全部纳入统计库。要主动谋划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结合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秦创原科创载体建设、低碳发展、高端制造等领域,超前谋划储备一批好项目,并采取各种举措,不断激活企业投资活力。要狠抓工业经济,大力支持和发展产业链企业,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审批、融资以及土地等方面的困难,鼓励企业技术创新、新增产能、融通发展,进一步做强工业经济。要加大助企帮扶力度,逐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持续强化惠企政策创新供给,加快已有政策兑现进度,同步落实好中省市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减税降费、助企纾困措施。要建立健全周调度会议机制,强化督查考核,采取实地调研和会议座谈相结合等形式,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

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新城、西咸集团、园办发改和工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