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华主持召开泾河新城机构改革和一季度经济稳增长座谈会

3月22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召开泾河新城机构改革和一季度经济稳增长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加快建设西安渭北工业走廊的创新引领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出席。

会上,泾河新城汇报了机构改革进展情况及一季度稳增长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杨仁华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泾河新城近年来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经济保持较快增速,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绩喜人,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干部队伍坚强有力,本次体制机制改革也基本达到了预期进度,成绩值得肯定,但经济总量不大、发展不足等短板突出。要进一步强化追赶超越意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主动自我加压,进一步加快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量、增强发展综合实力,努力打造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北跨战略的核心承载区。

杨仁华强调,要坚持以增强发展活力为目标,尽快完成泾河新城各项改革任务,早日实现正常高效运转。要坚持以融入西安主城区为方向,加强与周边区域的互联互通,重点融入渭北工业走廊建设。要坚持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做好项目策划包装、招引落地、开工建设、服务保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要坚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完善城市配套,突出做好城市重点板块开发与管理。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守牢红线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姜建春要求,泾河新城要进一步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抓住融入西安发展、西咸一体化、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和开发区体制机制调整等机遇,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推进“两链”融合促进器建设任务,确保实现预期目标。当前,尤其要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加强经济分析研判,及时出台研究有针对性政策举措,全力推动泾河新城经济平稳快速增长。

新区领导张宏伟、艾晨、杨胜良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