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春在泾河新城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召开二季度经济工作座谈会

5月26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在泾河新城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召开二季度经济工作座谈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密切协作、统筹推进,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早日发挥重大项目促发展、惠民生的积极作用。

创维智能家居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主要产品包括数字机顶盒、厨电及智能电子、智能家居、3C电池、特种锂离子电池等。姜建春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排出时间表,绘出作战图,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泾河医院项目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按照设置1500张住院床位、门诊开设约34个临床科室规划建设,投用后可满足年门诊量100万人次以上需要。姜建春来到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基础工程推进情况和项目总体规划设计,强调要积极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真正把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做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二季度泾河新城主要经济指标下达任务和1-4月份经济运行、经济稳增长、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与会相关部门进行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近年来,泾河新城发展成效劲头足、进位快,真正践行了以项目论英雄的发展理念,下一步要勇立潮头,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竞争形势,紧抓秦创原总窗口优势,强化有效投资,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大幅度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改革创新,持续用力抓好秦创原建设,优化创新环境,加强与高校对接,通过培育创新产业集群、设立产业专项基金等方式,打造泾河新城两链融合示范区。要多措并举,力推各项工作在全区领先,加强经济运行监测统筹,主动谋划招商工作,提高分析研判能力,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要强化进度,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优化体制机制,抓好项目服务,落实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按期快速推进。要守住底线,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自建房隐患排查、防汛等工作,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刘宇斌、张宏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