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咸新区应急管理局公告(2020年第4号)

陕西省西咸新区应急管理局公告

(2020年第4号)


秦汉新城辖区陕西咸阳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号:(陕)WH安许证字〔000598〕,有效期至2021年8月19日,许可范围:甲醇60万吨/年、硫磺9000吨/年、液氧12000吨/年、液氮12000吨/年、液氩1500吨/年。

该企业按照陕西省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固化陕西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分年度工作任务的通知》(陕危化迁发〔2019〕2号)的要求,已于2020年3月28日实施了60万吨/年煤制甲醇装置的全面停工,至4月19日完成了后续工艺处理,所有物料已全部清空,下阶段还将持续推进主要工艺管线拆除、主设备去功能化及职工后续安置等相关工作。

鉴于该企业已不具备安全生产相关要求,现依据安全生产许可相关规定、权限及企业注销申请,对陕西咸阳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许可证予以注销。从注销之日起,该企业不得擅自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活动,若存在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特此公告。



陕西省西咸新区应急管理局  

2020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