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丝路科创谷规划建设推进会

(本网讯 王鹏)8月4日,西咸新区召开丝路科创谷规划建设推进会。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和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出席并讲话。

640-1.jpeg

会议听取了丝路科创谷发展战略规划、空间规划编制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高质量推进丝路科创谷规划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的重要举措。要系统研究、深入思考、科学谋划,进一步明晰丝路科创谷发展目标、功能定位和发展特色,更加主动地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西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在科技、文教等方面优势,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抢抓科技创新的制高点。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好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在丝路科创谷建设中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优化园区空间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不断聚合高层次人才智力资源,实现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推动丝路科创谷成为大西安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李肇娥、刘宇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柴渭、洪军,丝路科创谷规划编制工作专班及战略规划工作小组、空间规划工作小组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