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互联网文创中心项目落户西咸新区

(本网讯 朱剑锋 靳天龙)万物有声,声音可以用来听也可以用来互联万物。3月13日,喜马拉雅互联网文创中心项目签约落户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该项目以音频内容创作为切入点,设计开发“万物声”AI智能文创产品,将进一步促进新区“互联网+文化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313174653.jpg

喜马拉雅是全球领先的互联网音频科技文创企业,拥有超过6亿手机激活用户,海外用户超过5000万,是中国新经济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互联网文创产业龙头企业,也是中国文化在海外传播宣传的重要平台。

喜马拉雅互联网文创中心项目落户沣东新城自贸新天地产业园,是以文创产品内容创作、内容审核,AI智能产品设计为主的综合性互联网文化创意中心,未来将引进超过千人的互联网及文创产业人才。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与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屠琤共同出席签约仪式。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沣东新城管委会主任柳政参加签约。

签约前,康军会见了屠琤一行。

康军表示,西咸新区正在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等六大产业集群,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希望喜马拉雅以此为基础布局更多业务,同时借助西咸新区自贸区平台开展海外业务,使西咸新区成为喜马拉雅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门户。新区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助力喜马拉雅取得更好发展。

屠琤表示,喜马拉雅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与西咸新区在文化产业方面的合作力度,全方位、立体式展现西咸新区的良好新形象,为新区互联网文创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新区办公室、宣传部、招商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