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华峰主持召开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座谈会

(融媒体中心 王鹏)8月3日,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主持召开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调研座谈会要求,更好发挥企业、人才、市场和政府在平台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出席。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调研座谈会精神,汇报了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职责分工围绕前期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个人体会及下半年工作思路等深入交流。

岳华峰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启动建设以来,在省市的坚强领导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工作思路持续深化、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创新生态逐步优化,实现了顺利起步,成绩应当予以充分肯定。要继续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立足新区作为平台总窗口定位,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分析总结,提炼固化经验,切实发挥好企业主体、人才主力、市场主导、政府主推等作用,突出创新创业生态打造、突出发挥自身优势、突出碳达峰碳中和要求、突出项目落地,高质量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

岳华峰强调,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新区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在推进“两链”融合中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做到思路清晰、重点明确。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科学家+工程师”等三支队伍建设,切实打通政策兑现的堵点和难点,统筹调配好项目空间资源,重视项目投后管理与考核,持续加大宣传推介,全面提升平台创新驱动力。要进一步加强内部建设,不断优化管理体制机制,锻造干部过硬本领和作风,确保轻装上阵、拼出实绩。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定期分析研判形势,及时解决遇到的各类实际问题,强化督导考核,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目标任务。

康军要求,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要加大与同为总窗口的西部科技创新港协作力度,充分运用好创新优势,开拓思维、突破陈规,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创新模式。要扎实落实《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快推动上市培育,同时运用市场机制,瞄准产业需求,强化政策兑现、金融支持、人才支撑和信息化服务水平,吸引各类创新要素加速集聚融合。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新区办公室、组织部、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班子成员及内设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