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气象服务中心发布重要天气报告

西咸新区气象服务中心4月12日11时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高空槽东移影响,预计13日和14日新区有雷阵雨天气,降水期间可能伴有雷电、短时阵风和短时强降水,局地可能出现冰雹。

降水:13日午后到夜间、14日下午到傍晚新区有雷阵雨天气,过程期间伴有雷电、6级左右短时阵风、短时强降水,局地可能出现冰雹。13日累积降水量:3~15毫米,局地可达15~25毫米,最大小时雨强10毫米左右。14日累积降水量:3~10毫米,局地可达10~2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10毫米左右。

环境气象方面:14日有浮尘或扬沙天气,其余时段大气扩散条件整体较好,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另外,17-19日新区有一次明显降水、降温天气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

4月12日:晴转多云,15℃~30℃。

4月13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16℃~32℃。

4月14日:多云,有雷阵雨,伴有浮尘,14℃~28℃;

4月15日:多云,13℃~28℃。

4月16日:阴天,16℃~29℃。

4月17日:阴天转小雨,17℃~29℃。

4月18日:阴天有中雨,16℃~23℃。

4月19日:阴天有小雨,14℃~22℃。

降雨伴大风天气

西咸新区提醒您注意

市民应密切关注天气,把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人员应当尽快离开临时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雷雨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走路、骑车时少走高层楼之间的狭长通道,因为狭长通道会形成“狭管效应”,风力在通道中会加大,从而给行人带来一定的危险。

与高层建筑保持一定的距离。避开落地广告牌、变压器、电线杆等危险物。

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大风伴强降水期间出行视线会受影响,开车时车速不要过快,与行人保持一定距离,避免碰触。

由于轻型车重量较轻,所以在高速行驶中可能被大风掀起。应在轻型车上放一些重物,或者慢速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