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告知!关于西咸新区新冠疫苗接种

6月23日上午,西安地铁1号线三桥地铁站附近的一辆公交车内,身着蓝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这里是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23日当天,这个临时接种点共为1005名市民群众接种了新冠疫苗。

为方便群众就近、便捷接种新冠疫苗,西咸新区不仅优化了接种点布局设置,还利用公交车资源在部分社区、地铁站、商场、机场等人流较大区域增设了流动接种点。

近日,随着10万剂次新冠疫苗的到达,西咸新区35家疫苗接种点马力全开周末“不打烊”,并根据实际情况延长服务时间。

接种新冠疫苗是抗击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无论是哪种疫苗,只有全程接种才能起到最佳免疫效果。新冠灭活疫苗(Vero 细胞)第一针次已满21天、重组新冠疫苗(CHO细胞)第一针次已满28天的广大市民,可选择就近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目前大家可通过多种方式进行预约接种:

个人预约可通过“健康西安公众服务”或“西安市民健康”线上预约,也可直接前往镇(街)、社区登记预约第二剂次。

团体预约单位可收集本单位人员信息,通过镇(街)、社区登记预约第二剂次。

对于实行电话通知的接种点,医护人员在给市民打第一针时已说明,市民要留意接听电话,按指定的时间前往接种点接种第二剂次疫苗。

针对不擅长、不方便使用手机和读写障碍人群,各个接种点还设置了绿色通道,需要人群可直接在相关接种单位通过线下接种,无需线上预约。

示:

家中有老年人的家庭,请子女多多关心,打个电话问一问,如果有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的老年人,并且新冠灭活疫苗第一针次满21天(重组新冠疫苗(CHO细胞)满28天)未接种第二针的,请及时通知他们带好身份证前往最近的接种点接种。

西咸新区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基本信息表

第二针接种疫苗时间对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