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7月29日,西咸新区管委会总规划师、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陈默主持召开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防范疫情输入蔓延,会议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严防死守入境防线。

要全面抓好机场、车站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机场口岸防控措施,境内外航班场地实施硬隔离,国际国内分区运行,所有入境人员和参与国际航班保障工作人员全部实行闭环式管理。

重点场所查漏补缺。

医院、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要查漏补缺、优化流程,做好筛查、转运、隔离、救治各项工作,强化闭环管理,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严格执行防控措施。

企业、商超等人员密集的室内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场站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不聚集等防控措施;景区、文博场馆要严格落实“限量、实名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全面加强核酸检测。

要增加对机场、车站工作人员和商超等密闭场所从业人员、医院门诊医务人员、隔离场所管理服务人员、冷链物流从业人员等核酸检测频次,做到全面覆盖、应检尽检。

持续筑牢社区防线。

要加强摸排登记、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信息上报、居家隔离、公共设施消毒等日常防控,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全面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进入新区人员的摸排、检测、隔离,加快信息核实推送,及时反馈报告,分类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

强力推进疫苗接种。

要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加强宣传引导,实现应接尽接,尽快形成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