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公益日 爱心固长城

西咸新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募捐行动倡议书

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员工,各驻军部队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民警、消防救援人员,广大退役军人、热爱家乡人士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今年9月7日至9月9日是“腾讯公益”发起的第7个“9·9公益日”。为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困的传统美德,募集善款用于“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帮助困难退役军人解决生活困难,走出生活困境,以实际行动践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总要求,为此,西咸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倡议:

一、倡导各级党政机关、学校、事业单位要积极开展慈善意识宣传,在“9·9公益日”期间,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奉献爱心,踊跃捐款,帮助困难退役军人,助力国防建设事业。

二、国有及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伸出援手,积极参与关爱退役军人、助力国防事业的募捐行动。

三、广大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民警、消防救援人员、退役军人、热爱家乡人士,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广大群众积极树立新时代慈善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自愿小额捐赠,奉献爱心,形成全社会互助友爱、关怀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风尚。

四、积极参与“9.9公益日”网络众筹募捐,募集善款主要用于关爱困难退役军人。具体捐赠参与方式及善款使用规则如下:

1.获取配捐:腾讯公益基金会为网民在腾讯乐捐平台上的有效捐赠(1元以上)随机实时配捐;省慈善协会对“关爱退役军人行动”项目在“9·9公益日”的众筹金额,按照1:0.3比例给于配捐,先捐先配,配完即止。

2.参与方式:线上捐赠在9月的7、8、9日三天开展,每天10时开始,配捐配完即止。捐赠者可通过扫描“关爱退役军人行动”项目二维码或打开相关链接,进入“关爱退役军人行动”项目,冠名本单位、个人的名称进行捐款,或以“一起捐”的形式组织亲朋好友进行网上线上捐赠。

3.善款使用:善款使用需按照新区慈善会所发起的筹款项目的预算及计划严格实施。项目实施后须提供财披报告在网上公示结项。

我们郑重承诺,您的每一笔捐款及配捐都将按规则注入“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章程制度,管理好、使用好每一笔善款,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积少成多,聚沙成塔。让我们共同携手,撒播慈善的种子,以我们的点滴之爱汇聚成善的暖流,帮扶困难退役军人,营造全社会热爱国防、崇尚军人的良好风尚,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期待您的爱心参与!


西咸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9月6日     


西咸新区“关爱退役军人行动”项目二维码

(联系电话:029-3358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