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关于受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监督举报的公告

为深入推进新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现将监督举报方式向社会公布,接受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监督。

一、监督举报范围

重点治理2020年1月至2021年9月底,中央、省、市、新区、新城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不含社会保险和教育类资金)“一卡通”管理情况、资金使用发放情况。

二、监督举报对象

新区、新城各级负责分配、拨付、管理和使用补贴资金的财政、项目管理部门,各镇街、村级组织,代理银行及受益主体。

三、监督举报内容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主要包括:

1.群众应享受惠民惠农补助项目、具体补助标准和资金到人到户方面,是否存在该享受未享受、违规享受补助等问题。

2.补贴资金是否按规定进行分配,公示公告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分配安排、审核审批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问题。

3.补贴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发放,是否超范围超标准发放,未发放的资金是否按规定存放,是否存在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套取骗取、私存私分、克扣索要等违纪违法问题。

三、受理方式

1.西咸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来信来访地址:西咸新区沣泾大道西一路西咸大厦西咸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信访案管室

举报电话:029-33321234

举报网站:http://shaanxi.12388.gov.cn/xixian/

2.空港新城纪委

来信来访地址:空港新城迎宾大道空港国际商务中心纪委办公室

电话举报:029-33636856

3.沣东新城纪委

来信来访地址:沣东新城王寺街道沣东城市广场9号楼9416室

举报电话:029-89143761

4.秦汉新城纪委

来信来访地址:秦汉新城兰池大道中段秦汉纪委信访案管室

举报电话:029-33185163

5.沣西新城纪委

来信来访地址:沣西新城尚业路1501号总部经济园9号楼1123办公室

举报电话:029-38020119

6.泾河新城纪委

来信来访地址: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办公楼B109室

举报电话:029-36385524

四、受理时间

工作日上午09:00-12:00;下午14:00-18:00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以上问题线索,我们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