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陕西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4月9日0-24时,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在西安),出院1例。

截至4月9日24时,现有在院隔离治疗35例、隔离医学观察3例。

本土确诊病例1,男,34岁,西安市报告。4月7日从外省自驾返回西安,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4月9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男,34岁,西安市报告。4月8日在封控区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随后被集中隔离。4月9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以上确诊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具体活动轨迹和工作情况由西安市发布。

4月9日0-24时,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常通风、少海淘,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减退、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表现,不带病上班、不参加社会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打网约车等,戴好口罩,及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按规定就医,配合开展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向医生告知活动史、风险人员及进口货物接触史和身体异常情况,不自行购药、服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