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关于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筛查的通告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决定于5月7日在西咸新区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筛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西咸新区辖区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企事业单位人员,不含集中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

二、采样时间

5月7日0时至12时

三、注意事项

(一)请本人携带手机、身份证或户口本,外籍人员请携带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如您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请安心等待,超过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有发热、咳嗽等十大症状的,应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

(三)为了您和他人健康,请您主动扫码测温,排队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饮食、不聚集、不触碰。

(四)市民群众完成核酸筛查后,将现场发放全市统一制作的标识贴纸,请张贴在手机壳后或不易脱落、容易出示的位置,已采核酸的市民群众凭借全市统一发放的标识贴纸出入小区、村组、单位和公共场所。

(五)请广大市民服从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六)西咸新区所有学校均设有免费核酸检测点,建议学生群体明日入校后再进行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做好自我防护,继续支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同构筑防疫屏障。感谢广大居民朋友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配合!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西咸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