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鼓励60岁及以上人群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的通告

尊敬的老年朋友们:

您好!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力更强、更加隐匿、更加迅速,多地发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

由于60岁及以上人群身体机能下降、免疫力较低,感染新冠病毒的几率相对高于其他年龄段人群。同时60岁以上人群合并基础疾病比较多,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远远高于年轻人。您可能觉得自己不常出门,无需接种,家中的其他人员可能将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带回家,导致家中的老年人感染和发病。

或许您正在为自己年龄大了,患了部分基础疾病而犹豫,事实上慢性病人群也不是禁忌人群,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老年慢性病人群也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目前我国已完成33亿多剂次的新冠疫苗接种,实践证明新冠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老年人群可放心接种。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坚决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鼓励老年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目前新区各社区卫生院均设有接种点,接种时请您携带好身份证件,主动向医生说明健康状况和近期服用的药物信息,并根据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祝您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西咸新区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