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

西安市气象台5月31日9时20分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未来6小时内下述地区可能受雷雨大风影响,阵风可达6级或以上并伴有雷电,局地短时暴雨,最大小时雨量可达10~20毫米:未央区、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雁塔区、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高陵区、鄠邑区、西咸新区、蓝田县、周至县,请注意防范。

雷雨、大风天气

西咸新区提醒您注意

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处危险区、每一处交通隐患点,加强重点部位巡查监测。

市民应密切关注天气,把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人员应当尽快离开临时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雷雨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必须外出时应尽可能绕过积水严重的地段,要注意观察,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窨井、地坑等。

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强降水期间出行视线会受影响,与行人保持一定距离,避免碰触。

与高层建筑保持一定的距离。避开落地广告牌、变压器、电线杆等危险物。

开车时车速不要过快,礼让行人,雨天能见度变小,道路也相对湿滑,应保持车距。

骑行时远离积水区域,选择地势较高处安全通行。防止被雨衣遮挡视线、影响听力,注意观察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