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天气预报

西安市气象台2023年6月2日16时发布“三夏”天气预报:受西风槽东移和低层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天下午至4日白天我市仍维持阴雨相间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3日8时至15时前后,过程期间由于低层湿度大,易出现轻雾,能见度在2~5km。后期5-11日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晚上:阴天有小雨,周至、鄠邑局地中雨,明天白天:阴天有中雨,南部山区、阎良部分地方有大雨,强降水影响区域城乡积涝、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城区气温:16℃~18℃,西咸新区小雨转中雨,15℃~17℃;其他区县最低气温14℃~16℃,最高气温17℃~19℃;

明天晚上到4日白天:阴天有小雨,14℃~21℃;

4日晚上到5日白天:阴天转多云,15℃~27℃;

6日:多云间晴;

7日: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

降雨天气

西咸新区特别提示您

抓住降水间隙抢收,加快收获进度,必要时开展人工收获,并做好脱粒、烘干、通风,以防发芽霉变。

近期降水多、土壤湿度大,要及时排水降渍,降低田间湿度,为后期机收作业创造条件,确保田间沟渠畅通,减少小麦倒伏和穗发芽危害的发生。

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处危险区、每一处交通隐患点,加强重点部位巡查监测。

市民应密切关注天气,把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人员应当尽快离开临时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雷雨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必须外出时应尽可能绕过积水严重的地段,要注意观察,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窨井、地坑等。

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强降水期间出行视线会受影响,与行人保持一定距离,避免碰触。

与高层建筑保持一定的距离。避开落地广告牌、变压器、电线杆等危险物。

开车时车速不要过快,礼让行人,雨天能见度变小,道路也相对湿滑,应保持车距。

骑行时远离积水区域,选择地势较高处安全通行。防止被雨衣遮挡视线、影响听力,注意观察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