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2023年度各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1月19日下午,西咸新区召开2023年度各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并讲话。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市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主要领导点评的全市共性问题和新区个性问题。

杨仁华听取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牵引,全面推进基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新的一年,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奋力实现“八个新突破”。

杨仁华强调,要坚决夯实基层基础,以开展“分类指导、争先进位”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坚持量化评定、动态提升,持续巩固拓展“星标工程”成果,强力推进农村、社区、机关、国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要围绕打造先锋队伍,持续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推动各级干部不断增强“八项本领”和“七种能力”。

杨仁华要求,要紧扣服务保障发展,持续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投身秦创原总窗口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深入实施“万千行动”,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要切实强化压力传导,落实落细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严格督查考核,全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空港新城、西咸集团,新区各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并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