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

1月22日下午,西咸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新区管委会主任齐海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出席。

会议通报了新区整体安全生产形势,听取今冬明春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景区安全、火灾防控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西咸新区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持续提升应急能力建设,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新区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保持高度警觉,压紧压实责任,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汲取通报事故教训,深刻反思暴露的突出问题,检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聚焦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校园、旅游景区、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压茬推进,做到整改到位,监管执法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和机制建设到位,坚决扭转事故多发态势。

要把握关键节点,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把高处作业、深基坑和设备设施重点环节、重点车辆管理、重点路段、密集场所火灾防范、自然灾害防范、节假日重大活动等作为新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由相关部门牵头,认真梳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重大危险源,细化风险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防范工作政治责任感,逐条落实新区70条具体举措,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具体化“三化”管理,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同时全面梳理并建立监管清单,明确安全生产事项和责任人,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领导和各新城、西咸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